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当好环蓉护城河 迅速果断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雅安市迎大运保安全护稳定防灾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2023-07-20 09:4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9日,雅安市迎大运保安全护稳定防灾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战时”思维,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严明“战时”纪律,以决战决胜姿态,迅速、坚决、果断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筑牢“护城河”、守好“桥头堡”,为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贡献雅安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成都大运会即将开幕,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防地灾关键期,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在此重要阶段,召开调度会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是贯彻落实省安全防灾应急指挥部决战决胜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立足雅安工作实际的需要,全市上下要统筹做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安全成功举办。

会议强调,要清楚“按什么标准来抓”,充分认识雅安作为环蓉“护城河”重要区域的特殊意义,立足于防、着眼于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稳定和负面舆情事件、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统筹好“保外”与“保内”、“线上”与“线下”、“发展”与“安全”,做到包保力量下沉到位、重点举措落实到位、责任压力传递到位。要全面提级应急响应,强化研判调度,加密预警预报频次;要全面提级安全防控等级,盯紧看牢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危行业领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群防群治安全防线,坚决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灾害的人民战争。要清楚“当前抓得怎么样”,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警惕安全事故风险,深刻反省问题隐患原因,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制销号式管理,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每个人都是保安全护稳定防灾害的责任人,要清楚“怎么样扛牢责任”,坚决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包保地区和分管联系领域的兜底线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抓出成效。要着力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协同配合、主动补位,确保全流程各环节全覆盖抓好抓实。要严格压实包保责任,下沉力量开展全覆盖驻扎式联合检查,做好省市县督导统筹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暗查,形成工作合力,把问题查实、把整改落实。

会上,部分县(区)、市级部门围绕本地区、本行业迎大运保安全护稳定防灾害工作开展情况发言。分管领导作工作安排。

市领导黎明、苏均、蔡军、张春刚、赵敏,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在主会场参会;各包保县(区)综合督导组在分会场参会。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