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 共谋西部乡村振兴 西部省(区、市)供销合作社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2019-12-06 11:1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5)日,西部省(区、市)供销合作社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共商构建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共谋西部乡村振兴,以进一步加强西部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交流合作,纵深推进综合改革。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主持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致辞。

任晓春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四川供销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总社各项安排部署,以乡村振兴为牵引,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发展壮大社有企业为支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突出抓好企业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积极扩大交流合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相信借助这次交流会成果,西部各省(区、市)供销社将在打破体制束缚、走出轨道依赖、加快创新发展、深化联合合作、用好优势资源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邹瑾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建设发展和供销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雅安是熊猫故乡、人工种茶发源地、天府之肺、民族走廊、医疗康养福地,自觉肩负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体制试点的重大使命与责任,围绕省委作出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雅安积极探索绿色发展路径。近年来,在中华供销总社、四川省供销社的关心支持下,雅安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大局,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重点,通过着力完善供销系统“双线运行”体系,实现了供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雅安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水平,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促进三产融合大发展、深化川藏区域合作。

会上,西部各省(区、市)供销社代表围绕“加快构建供销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助推西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名山区解放乡银木村为农服务中心、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四川康润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我市供销系统基层组织、智慧供销、社有企业建设情况,了解我市构建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改革成效。

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1个西部省(区、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有关领导,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记者 李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