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 我市平安雅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9-17 09:3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6日,我市召开平安雅安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平安雅安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明确市委平安建设办职能职责,推动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发挥智能、高效运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雅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则》,学习了“3张清单”的任务分解表,使市委平安建设办的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推进方向,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提前谋划,争取创造出更多更新的特色亮点,引领平安雅安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系统谋划、联动协调、服务保障、督导考核,当好参谋助手。要勇于担当尽责,坚持分工协作、进度管理、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推动落地见效。要抓好政策研究,加强学习研究,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手段,加强制度创新,创新推动工作。要注重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推广。凝聚各方共识、智慧和力量,努力走出具有雅安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又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灾害,基层基础短板和涉疫、涉灾的矛盾纠纷将逐步显现。相关单位要着力推进本系统、本领域涉疫、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力量整合,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为切入点,进一步统筹好资源力量,相关行业、领域要主动融入两个平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社会化、精细化、智能化。 本报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