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雅安市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

来源:
2019-11-22 13:22
浏览:
收藏 打印

21日,我市开展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1日上午,2019年度雅安市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活动。雅安军分区司令员苏杰主持。

活动中,市委常委、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参加活动的领导集中观看了国防教育片。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军事日”活动,主要目的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进一步增强爱武装、懂武装、管武装、兴武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兰开驰指出,一直以来,驻雅部队官兵在出色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我市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抢险救援、维稳处突等工作中,为雅安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兰开驰强调,当前,影响我国安全稳定的因素还有很多,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在强化党管武装、服务强军兴军上谋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全市军地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紧紧抓住党管武装这个根本,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带头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带头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做到抓经济不忘国防、抓市场不忘战场,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动员建设“双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为载体和抓手,及时主动了解部队建设需要地方帮助解决的问题和优抚对象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最大努力为部队和官兵解难事、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关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雅安力量。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了解了武器装备相关知识,并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