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学校检查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2020-09-02 09:2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科学推进受灾学校功能性恢复重建,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学校晨午晚检是否落实到位?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如何?邹瑾前往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雅安天立学校、雅安中学大兴校区,检查督导开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勉励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远大理想,勇往直前创造辉煌。他叮嘱各学校和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足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加强学校校医配备,着力提升学校公共卫生条件。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校园环境日常消杀工作,严格落实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范要求。要强化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加强校园及周边管控,开展食品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管理、治安综合治理,特别是近期暴雨山洪灾害后部分地区出现道路损毁、交通不畅等情况,必须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着力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采取错时错峰错区域返校措施,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前往该校经开区校区,邹瑾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中医与康复养生学院办学情况,叮嘱学校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康养新城和数字新城建设目标,推进中医与康复养生学院建设,积极开展雅安技师学院申报组建工作,加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

前往草坝中学,邹瑾仔细察看了暴雨灾害后校园受损情况,察看新采购安装的设备设施。他强调,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建筑物及围墙等附属设施的鉴定,确保安全后方可正常使用。要做好因灾倒房、受损户学生的妥善安置,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救助工作。要实事求是做好灾损评估上报,坚持科学设计、科学施工,有序推进学校功能性恢复重建。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检查督导。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