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利好天气 增加施工班组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2020-04-03 10:33
浏览:
收藏 打印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线路总长近30公里,起于名山区与成都市蒲江县交界处观音阁,止于经开区永兴街道,工程内容主要包括路基、桥梁、路面、交安绿化等。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目前项目进度如何?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进行了走访。

施工现场,工人架设T梁

全线复工

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架设T梁、焊接钢筋、修建护栏……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红庙子大桥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有序分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架桥机静静地矗立在桥台上,等待开启。

15时许,从预制梁厂缓缓驶出一辆运梁车,径直朝着红庙子大桥开来。运梁车上的T梁长30米、高2米,由钢筋混凝土预制而成,T梁的一头一尾架在运梁车上,中部悬空。

运梁车到达架桥机下方后,工人们将架桥机上的钢绳固定在T梁上,将T梁缓慢托起、提升、调试、定位。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T梁最终被精准地安放在盖梁上,随后运梁车又返回预制梁厂运送下一片T梁。

“雨天架梁施工,运输吊装安全隐患较大,必须抢抓利好天气加班加点架梁。”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成雅项目建设部副经理崔帅说,天气好的话一天要架设5至6片T梁,目前红庙子大桥的T梁架设工作已完成90%,预计再过两天就能架设完毕。

崔帅介绍,在离红庙子大桥约三百米的地方,预制梁厂的工人正全力进行预制梁浇筑,“每天能浇筑两到三片,预制好的T梁需要在张拉、压浆完达到设计强度之后才能架设,目前预制梁厂还存着70多片T梁,基本能满足沿线桥梁的架设需求。除了制梁和架梁,现场还同时进行路基土石方、涵洞、桥梁下部结构、防护、排水等工程建设。”

增加班组

力争年底完工

由于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湖北籍的劳务人员较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工人返岗较晚,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为解决劳务人员不足的问题,目前,施工方多措并举,增加模板、机械设备投入,并积极筹备本地劳务资源,预计4月10日左右可逐步到岗,抢抓雨季来临前的黄金施工期加紧施工。

“雅安6月份将进入雨季,我们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路基土石方、涵洞及桥梁桩基工程。”崔帅说,截至目前,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一标段路基土石方已经完成约70%,涵洞完成约6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约50%。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该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成雅快速通道项目是雅安连接省会城市的免费高等级公路,沿线还会修建多条匝道与地方乡镇相连,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促进经济发展,为雅安进一步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提供交通支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