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来源:
2021-10-10 20:24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9日,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及市委书记李酌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等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时,覃建生指出,各乡镇部门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做好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要通过专题讲座、专门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各类经营主体、粮食行政管理人员等不同对象开展针对性培训,增强对《条例》的认知,清楚职责权限、权利义务,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做到《条例》主要规定社会关注、民众知晓、粮食生产经营者熟悉、粮食行政管理人员全面掌握,使《条例》广为传知、深入人心。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权责法定、执法从严和安全底线,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要全面梳理需要制定规范的事项,加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专业素养、严明纪律作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粮管储,不断提高粮食和储备行业依法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确保责任落地落实,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做好粮食安全保障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激励、自觉依法行政,提高风险水平,不断提高我县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及市委书记李酌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等领导批示精神时,覃建生强调,乡镇、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采取网格化管理,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切实做到重要天气,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及时全面传递到村、到户、到人,为防汛减灾赢得主动权。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危险点的巡查排查、点位监测,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 及时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提前准备好避险安置物资,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乡镇要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带班,乡镇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在岗在位。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扛起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葛礼宏,副县长刘仕林、毛艳燕、朱灵波、叶飞、邓斐彧,县政府党组成员、市永定桥水库管理中心主任李树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国刚,县政协副主席宋洪星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