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撤除多处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

来源:
2020-02-24 11: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抓好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域快速分级分类,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保障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2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保畅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我市境内除天全县国道318新沟高速连接线路口治安卡点、石棉县省道217线郑家坪治安卡点增加疫情防控服务外,其余高速公路进出站、高速服务区、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卡点一律撤除,所有撤除工作在22日下午6点之前全部完成。

《通知》指出,各县(区)要加强防疫点、卡点撤除后的社区、人群密集场所等防疫管控措施落实,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从严打击擅自设卡、挖断、阻断道路、妨碍疫情依法依规管控等违法行为。

22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按照通知要求,截至当天下午6点,我市境内除天全县国道318新沟高速连接线路口治安卡点、石棉县省道217线郑家坪治安卡点增加疫情防控服务外,其余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均已撤除。

需要注意的是,我市撤除多处高速进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旨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的交通运输保障,并非是放松疫情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目前,我省尚未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市民没有特殊情况,仍需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不要走亲访友,尽量在家。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