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民兵预备役队伍——石棉县召开2019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

来源:
2019-01-25 08:48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3日,石棉县召开2019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苟乙权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干鹏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任务;副县长彭春雄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先进基层武装部和优秀个人的通报》;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苟乙权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一年。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围绕改革主线,着眼主责主业,聚焦备战实训,狠抓正风肃纪,夯实安全根基,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完善制度,推动军地关系更加融洽、军民融合发展更加富有成效,奋力开创我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苟乙权强调,以政治建军为统揽,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识。一是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四个服从”,着力在强基固本、领悟要义、看齐运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立起信仰、指导实践。二是要从坚定维护核心的高度,把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血液、深入骨髓,让维护核心成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扎实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好乡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职责,牵头抓好乡镇民兵分队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绝对纯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苟乙权强调,以职责使命为己任,抓实备战打仗,夯实国防动员的后备力量。当前全军各级都在大抓备战打仗,大家要紧紧跟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紧紧围绕省军区“5+2”职能使命,扭住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大力推进改革工作,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预备役队伍。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兴实战实训之风。二要牢记使命任务,着力抓好民兵队伍建设。三要扎实开展国防教育,营造爱军习武的良好氛围。

苟乙权强调,以创新发展为手段,坚持党管武装,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石棉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石棉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国防事业、武装工作历来是得到全民重视和支持的。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样的优势,大力弘扬双拥传统,进一步丰富拥军形式,拓展拥军范围,提升拥军层次,共同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二是要全力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双拥共建。

苟乙权强调,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实现石棉经济第三次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书记、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