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 助考生 汉源县公安局加急为高考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来源:
2012-06-13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讯 6月7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全国高考在众人的关注和支持下已顺利结束。在今年的高考中,汉源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就处理了一起考生在临考前身份证遗失的紧急情况,最终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按照今年高考对考场和参考学生的相关规定,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持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身份证成了高考学生的必备品。6日晚9时,此时距离第二天高考只有12个小时,所有考生都已进入最后备战的关键时刻。此时,汉源县公安局负责当天夜间值班的民警接到了汉源县第二中学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称该校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身份证遗失,急需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

  接到求助电话后,此时已下班休息的汉源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二话没说,放弃休息立即前往办证大厅,在最短时间内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为其解决了后顾之忧。

  不让一个考生因身份证丢失而与高考失之交臂。汉源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备考期间,汉源县公安局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警民亲”活动,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专为高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对前来办证的高考学生采取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原则,不让学生往返跑,不耽误学生时间,完成证件办理工作。截至高考前6日24时,汉源县公安局共为该县丢失二代身份证的高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38张。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