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任务清单 推动一体化发展 雅安市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2023-06-02 09:1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日,雅安市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雅安市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2023年重大项目1—5月进展情况,审议了《雅安市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2023年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2023年雅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成都平原经济区是全省经济发展最活跃、创新能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的片区,雅安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抓好任务落实,把投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作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既坚定不移做好雅安自己的事情,又齐心协力办好合作事项,在政策对接上再加力,政策配套上再优化,为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加强与成都及成都平原经济区其他市沟通对接,把任务清单项目化实体化,加快共建绿色发展经济带;加强与省级部门汇报对接,积极争取有关合作事项纳入省上规划盘子,通过紧密协作,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快重大平台建设。把雅州新区和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作为推进任务清单落实的重要平台,全力支持雅州新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经济承载力、创新资源集聚力、改革集成力和人口吸纳力,全力打造现代化雅安示范区;高质量推进《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规划》《关于高水平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的意见》出台,进一步加强系统性谋划和系统性推动,做实成都平原经济区西向开放门户城市战略位次。

会议强调,要推动重大产业融入,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扩容升级,加强与成渝大数据企业合作,积极融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成渝节点,深度参与成渝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要深化与成渝地区汽车产业合作,主动融入成渝氢走廊、电走廊、智行走廊“三条走廊”建设。要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持续推进以雅茶为引领的“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把产业链延伸到成都平原经济区中去。

会议强调,要统筹全方位协作联动。强化交通互联互通,加快市场一体化,强化互惠共享和共保联治。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市“一盘棋”,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既各司其职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有动作、有进展、有成效。

市领导黎明、吴宏、聂颖、苏均、李志强、于冀川、龚兵、李景峰、李阳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