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天全二郎山红叶节签10个项目引资近87亿

来源:
2018-10-26 09:12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文/图)10月25日,以“相聚二郎山  再续红叶情”为主题的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天全县二郎山红叶节开幕。作为红叶节的重头戏,2018天全县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于当天下午举行。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化成箔、智能终端制造、国家农业公园等1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87.8亿元。

今年来,天全县委、县政府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推进“项目年”“招商年”建设,强化“一把手”招商和“一站式”服务,积极开展参加各种招商活动,1至9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48.29亿元,绝对数排名雅安全市第一。

雅安市委常委、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雅安市投促局副局长徐刚,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天全县政协主席李家顺等市、县级领导,以及28家知名企业、商会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天全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服务藏区发展桥头堡’,更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选择天全就是选择发展!投资天全就是投资未来!”天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雪松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

胡雪松希望更多企业抓住机遇,投资天全,一起布局培育新型材料、绿色载能、特色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四大特色产业”;一起建设新型工业园、生态农业园、现代物流园“三大园区”。

天全县政府副县长王玉军对天全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介绍。

随着雅康高速建成通车、川藏铁路开工建设、天雅高速启动规划,1条高速、1条铁路、4条国省干线构筑的区域交通枢纽呼之欲出。天全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

同时,天全的生态产业潜力巨大。该县已成功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要素保障有力,更有绿色载能园区的电价政策优势。

天全还拥有大熊猫、茶马古道、国道318线等世界级旅游元素,二郎山、喇叭河、光头山风光秀丽,有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定位高端的精品项目,打响“神奇二郎山、绿美新天全”的特色旅游品牌。

王玉军说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到天全考察的机会,亲身感受天全绚丽多彩的生态风光、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和包容感恩的舆论氛围。”

新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统全、四川东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东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邓统全对天全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禀赋非常看好。他说:“随着高速公路的通车,天全距成都的车程90分钟左右,这里到处山清水秀,非常适合现代化的养殖项目。”

“从前期选址到项目手续的办理,天全县对我们企业的服务是全方位的”,邓统全表示,虽然他们公司跟天全县方面接触才仅有4、5个月,但对于天全的“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抓到底”服务机制感触很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