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我市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2019-11-09 09:2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是我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8日上午,我市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队伍、重视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

启动仪式上,现场的消防指战员重温消防救援人员誓词,并为我市“最美消防人”颁奖。消防指战员们还进行了歌曲演唱、消防时装秀等表演,现场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市民准备了“火焰蓝一周年”图片及装备成果展、救援器材体验、结绳体验等。

一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主动对标“主力军国家队”定位,紧紧围绕“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的新常态,奋力打响了“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牌子,与我市矿山救护队、蓝天救援队、众安救援队、应急民兵救援队,以及通讯、医疗、供水、电力等部门初步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出色完成了“6·17”宜宾长宁地震增援、“8·22”特大暴雨抢险救灾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初步形成了以“综合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为辅、社会民警力量为补充”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筑起了新时代应急人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消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消防救援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监督执法,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保驾护航。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实际,增强抵御火灾的能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投身消防志愿服务,自觉学习和传播消防知识。

副市长苟乙权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