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府举行首席统计师聘任工作会

来源:
2023-06-05 1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统计人才队伍和统计能力建设,提高统计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日,雅安市政府举行首席统计师聘任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勇刚主持。

会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朝金宣读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聘任刘小洪等为雅安市首席统计师的通知》,聘任刘小洪为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首席统计师、陶涵为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首席统计师、王颀为雅安市商务局首席统计师、张宝生为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首席统计师和陈莉为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首席统计师。

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邓朝金,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勇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目标绩效办主任袁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金融工作局局长秦岭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康藜依次为5位首席统计师颁发聘书。

    首席统计师代表刘小洪作任职承诺,表示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学习练内功、协同联动增合力和深化监测强监督等方面下足苦功,履行好首席统计师职能职责,提升部门统计工作质效。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围绕如何支持首席统计师履职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建强首席统计师专职力量为抓手,有力保障首席统计师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并结合住建职能职责,采取“123”工作法,坚守统计底线,深挖发展潜力,推动住建领域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首席统计师制度在雅安落地落实,持续推动统计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一是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把政治使命扛牢扛实。要清醒认识设立首席统计师是自上而下的政治要求、是推动雅安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务实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和落实部门“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责任机制,提高统计的专业性权威性,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务必把握岗位要求,坚决把统计职责担稳担好。突出“专职要专”“指导要准”和“建言要实”,确保首席统计师长期且稳定从事部门统计业务工作,从专业角度指导本部门本行业高质量完成各类统计工作,积极代表本部门向市统计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提出改革发展意见建议等,全心全意履职尽责。

三是务必增强工作能力,坚决以统计质效大提升推动全市经济大发展。要持之以恒提能力、以身作则聚合力和立足本职谋发展,努力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全力支持配合统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靠前指导服务各类统计主体深挖潜力、做实支撑,确保数据质量,有力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科级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