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在雅全国人大代表今日赴蓉报到 明日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来源:
2019-03-01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3月1日,肩负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带着全市人民的期盼与重托,3名在雅全国人大代表邹瑾、庹庆明、毛珍芳启程赴蓉,与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汇合,于3月2日赴京参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临行前,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多宣传推介雅安,展现雅安在绿色发展示范中的新作为。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我们要把雅安父老乡亲的期盼和嘱托带到北京,积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意愿。”代表们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职责,发出雅安好声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实招、出良策,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会前,在雅全国人大代表们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长期关注的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建议和发言,为开好会议作了精心准备。来自教育系统的庹庆明将目光聚焦教育和生态建设,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降低高考英语科目分值的建议》《关于切实解决学生体质健康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和生态补偿力度的建议》等10件建议。

“全国两会我带啥?”距离开会时间越近,来自基层少数民族妇女代表毛珍芳越是这样反复问自己。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中走访调研,毛珍芳决定把基层人民群众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带进北京、带进会场。毛珍芳所在的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是典型的中高山区乡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政府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鼓励发展产业,乡亲们顺利脱贫,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为了表示对党和政府以及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的感谢,当地已脱贫群众欧拉体子让上小学的孩子在原来的脱贫帮扶卡上,画着一个心形图形,里面写着“幸福”,图形下面还写着“谢谢谢谢”,他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此外,毛珍芳还准备向大会提出巩固退耕还林成效、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导向功能、加强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议。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特别是退耕还林的实施,既增加了植被、减少了水土流失、改善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农民特别是中高山地区贫困群众收入,是一项受老百姓欢迎的民心工程。“而今,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追求越来越高,我要把群众的心声带进人民大会堂,为国家制定惠民政策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真正让国家的惠民政策‘惠到群众的心坎上’。”毛珍芳说。

作为彝家儿女,毛珍芳还准备带上她和绣娘们亲手制作的彝族手工刺绣,让大家感受彝家特色的民族文化。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