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 文化内涵丰富 雅安馆吸引眼球

来源:
2019-09-07 10: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馆外观大气

9月6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开幕。此次旅博会围绕“大会、大赛、展示、交易、活动”五大板块进行,在“项目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进一步突破提升,呈现出规格高、规模大、人员多等特点,颇受海内外瞩目。    

雅安馆以“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为主题,向来自全世界的嘉宾,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旅游胜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开幕式并前往雅安馆巡馆。

  场馆主题鲜明 

文化内涵丰富

在雅安馆外的LED显示屏上,反复播放着雅安旅游宣传片。短片里优美的自然生态、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不少参展者驻足观看。“这么美丽的景色,雅安让我心驰神往。”参展者张璐是一名资深旅游爱好者,通过短片,她被雅安独特的魅力吸引,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进入雅安馆内,墙面上挂着许多精品旅游线路展示图,其中包括大熊猫文化之旅、红色文化之旅、汉文化之旅及四季游览路线。另一旁,是雅安精品景区(点)的图文推介,碧峰峡、喇叭河、蒙顶山等囊括其中,精美的图片凸显了生态雅安的美丽,让观展者赞叹不已。

在雅安馆门口,工作人员身穿大熊猫人偶和少数民族服装,发放宣传册,吸引参观者。“能给我一份旅游宣传册吗?”“这个大熊猫玩偶真可爱。”参观者拿着雅安旅游介绍手册翻阅,口中不停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参展期间,蒙顶山茶技师展示了雅安茶艺“龙行十八式”,精彩的茶技表演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文创产品受欢迎

雅安味道引客来  

据悉,参加本届旅博会的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31个,欧洲29个,美洲8个,非洲 12 个,大洋洲3个),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220家投资商、860家参展商、1000家采购商,共有嘉宾3350名。

各国嘉宾走进雅安馆,不约而同被馆内的文创旅游商品所吸引。

“这是由藏茶制作而成的挂饰、枕头。”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外国参展者对雅安的文创旅游商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一边拿着藏茶文创产品观摩,一边仔细倾听讲解。其中一名外国参展者买下了一条藏茶挂饰。

由雅安茶制作而成的文创旅游商品清香淡雅,还能帮助睡眠,极受大家的喜爱。场馆内,不少参展者专程前来咨询购买。

除了特色的文创旅游商品之外,雅安馆内还展出了雅药、雅安特色美食、雅安本地特产等。

“现在正是雅安猕猴桃成熟的时节,特别是红心猕猴桃,香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雅安花椒非常有名,远远就能闻到香味。”参展者纷纷表示,雅安特产丰富,借此机会,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雅安,提升雅安特产知名度和美誉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