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市区双创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奋力苦战三个月 坚决打赢创城创卫迎检战

来源:
2019-06-25 12: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双创指挥部2019年第三次会议和市区双创工作推进会,听取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以来双创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创国卫再次暗访问题反馈情况。邹瑾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创工作部署要求,汲取教训、落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和治理污水专项整治,从严城市管理,苦战三个月,坚决打赢创城创卫迎检战。

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以来,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及市级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结合省爱卫办对雅安创国卫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有力有序进行旱厕改造、农贸市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开展摊位乱摆、标语乱挂、店招乱悬、汽车乱停和行人乱穿马路“五乱”治理和交通违法处置工作,启动重要排污口治理,100余个市级“联包帮”单位深入社区小区、大院开展帮扶工作。

邹瑾指出,冷静分析双创工作形势,当前我市还存在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多、规划建设滞后、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等问题与短板,责任大压力重。必须汲取教训、严查责任,进一步增强双创工作紧迫感,拿出整改清单,再次明确任务,压紧压实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职责;结合省爱卫办再次暗访反馈意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立即打响背街小巷整治、农贸市场改造、治污治乱和城市严管等4个攻坚突击战,千方百计以良好形象迎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检查。

邹瑾强调,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双创工作,三区要将双创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推进城市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老百姓享受发展红利的重要抓手,再发动再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度;要精准对标,深入摸排城市基础设施欠账情况,有的放矢加以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力补基础短板,确保双创工作年度任务完成。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国务院督查激励雅安的3000万元用于背街小巷整治等民生工程,将城市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纳入中心城区城市建设投入重点,努力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背街小巷有硬化路、有路灯、有排水沟管、有垃圾果皮箱、有基本消防设施等“五有”改造。

邹瑾要求,要优化机制,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打好双创持久战,健全城市管理机制,对不文明行为必须严管重罚;优化市区双创办工作机制,实现责任更明晰、队伍更有力;严格责任追究,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要继续加大曝光力度,对工作被动、措施不力的单位进行媒体曝光和严格追责。

市领导杨军、李东、李勇、孙久国、朱涛、衡彤、张桥、王双全、杨力,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