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
2020-04-02 09:02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31日,雅安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琦就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做好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

宋开慧强调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引起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二是把准当前形势。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叠加村级建制调整和疫情影响,亟需各县(区)、各部门抓早抓好,逐一化解普查难题;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从组织机构、经费落实、人员选聘、业务培训等环节发力,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四是强化沟通协作。市人普办用好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公安、卫健、教育、民政、人社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强化协作。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人普办报送机构组建、组织实施等工作开展情况;五是加强督查指导。市政府要将人口普查工作人员、经费、机构等落实情况列为督查事项,将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纳入市政府2020年度绩效考核评价。各级人普办要加大对人口普查推进情况的督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六是坚持依法普查。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依法实施普查,对普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区)人普办负责人、统计局局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