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持续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省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在雅督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
2023-03-14 09:4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13日,省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在雅督查意见反馈会在我市召开。第十六综合督查组组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一级巡视员鄢正文作反馈讲话,副市长龚兵作表态发言,8个县(区)和雅安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第十六督查组于2月26日至3月13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共计督查了8个县(区)党委、政府,19个部门,54处企事业单位,延伸抽查了3个乡镇(街道),与21名行业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督查组通报了此次督查情况,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有关县(区)、部门和企业逐一对照检查,扎实整改问题隐患,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清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真抓真管、长抓长管、严抓严管,努力在抓根本、管长远上取得新成效。

对于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严格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逐项分析研究、逐条细化措施、逐一建立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各项问题限期整改销号。

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督查问责,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