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异地就业职工 住房公积金可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来源:
2017-07-13 08:4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适应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流动,跨城市转移接续住房公积金的业务需求,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根据住建部规划,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那么,如今,这一业务在我市开展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部门

利好政策将尽快落地

10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已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交了申请,预计很快即可在我市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这一利好政策出台,对于换城市就业及要在新城市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必将节省不少时间和资金成本。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启用不仅将保障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快捷转移,还将实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接续,有利于转入地中心及时为职工提供贷款、提取等相关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

回家置业更有底气

之前由于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不一致、贷款限额不同,要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存在手续复杂、接续难的现实问题,如果更换城市就业,最好的办法就是一次性全部取出。两年前,跟随妻子从成都来到雅安工作生活的周敏就没有转移公积金,“听说转移手续很麻烦,就直接都取出来了,也没再管。”

与周敏的情况类似,很多在异乡打拼,又返回老家发展的职场一族不少。因提取条件不足或为了图省事,不少人直接花钱把材料给了所谓的中介去办理,无意间将个人信息和资金置于危险境地。

异地转移住房公积金这一利好消息一出,让不少在外上班的雅安人十分高兴,张晓就是其中一个。5年前大学毕业的张晓到攀枝花市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如今年近30岁的她准备回家乡发展,“住房公积金可异地转移,以后回家上班就不用来回奔波了,置业更有底气了!”

对于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什么时候可以在我市办理?具体如何申请?本报将进行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