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补短板 精准对标添措施 邹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来源:
2018-09-19 18: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邹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问题补短板,精准对标添措施,治标治本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上模拟测评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雨城区、名山区、市工商局、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迎接年度测评工作和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第一次模拟测评报告批示精神的情况汇报;审议了部门网格化管理、誓师大会等工作方案。

今年2月我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创建工作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振兴的一项牵引性工程,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运行有力,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层层动员,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会议指出,我市即将迎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和年度测评,要正视当前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紧迫感,凝聚干部群众创建共识;要找准短板分析症结,严格按照省、市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加大城市综合秩序治理力度,细化落实部门责任,提高各工作推进组和创建办运转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按照领导挂联、部门包创、党员报到、区级联创的职责和要求,开展宣传、宣讲和走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精准对标整改短板。要全面动员、多措并举,建立部门自查、创建办督查、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三监查”监督检查体系,以及制度补缺、实时补缺、回头看补缺“三补缺”补漏手段,治标治本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凝心聚力。

市领导徐一心、杨俊辉、孙久国、马宏、王冬林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