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促进全市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雅安市“医路廉心”医药行业清廉“故事荟”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
2024-04-12 09:48
浏览:
收藏 打印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本报讯  4月10日,雅安市“医路廉心”医药行业清廉“故事荟”演讲比赛决赛在蜀天康养医疗培训中心举行,经过初赛,14位选手参加决赛。

此次比赛由中共雅安市纪委监委机关、雅安市监察委员会、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医疗行业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医药行业领域从业人员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助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促进全市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比赛中,全市医药行业领域广大医护工作者、行政管理人员皆积极参与其中。

“廉洁是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不搞特殊化,表里如一。”“在平凡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捍卫‘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母亲对我说:‘孩子,报考护理专业吧,那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语调低沉,大家紧扣比赛主题,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多层次、多维度分享了各自对清廉的认识、对廉洁的感悟和对初心的坚守。此外,选手们从吴孟超讲到陈怀炯,从个人成长讲到党风廉政建设,从治病救人讲到救治苍生,大家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对党纪国法、职业道德的认识与感悟,对廉洁行医、清廉自守的传承与践行,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医药生态的信念与坚守。

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现场,14名选手的精彩演讲让现场评委和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石棉县人民医院选送的参赛选手袁刚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市、县(区)纪委监委,市、县(区)卫健部门以及直属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演讲。

本报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