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暨我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化医改组织保障 聚焦改革落地见效

来源:
2019-05-18 10: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7日,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医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会议要求,通过医疗改革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抗癌药降价、重大疾病防治等关乎民生问题深受广大群众关注。2018年医改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还要紧紧围绕“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要进一步巩固提高儿童病取得的成果,取得较高水平的改善。建立健全医疗改革体制,监管环节要进一步加强,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两个重点,着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突出治疗为中转变为健康为中心,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各省市县要建立“健康中国”相关组织,推动“健康中国”落到实处,切实加强艾滋病、职业病的防治。要切实落实责任,各级疾控部门要认清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政府部门要加大疾控机构的经费保障,解决疾控部门的正常运转。要加大药品、医疗耗材的管理,控制和降低价格保证供应,确保满足群众需要,减轻群众负担,撬动医疗改革。调整医疗资源供给,抓好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建立医联体,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作用。同时,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建人民满意的医院和院校。

副市长衡彤在雅安分会场参会。

会后,衡彤又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新一轮医改启动10年来,我市医改目标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全面执行药品购销“两票制”,“石棉模式”被国务院办公厅予督查激励,《雅安创新本土化农村医学生定向培养》入选“2018民生示范工程”。5月1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顺利揭牌,157万雅安人足不出市便可享受“华西品质”的医疗服务。医改启动以来,我市医改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聚焦改革落地见效,强化医改工作组织保障。要健全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和绩效考核;要站位全局,强化统筹协调和目标引领;要压实责任,强化改革宣传和舆论引导。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