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到我县调研

来源:
2024-03-01 09:25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到我县思延镇、芦阳街道调研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工作和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县委副书记陈强参加调研。

刘吉祥一行先后到思延镇司法所、芦阳派出所等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芦山建设“枫桥式”司法所情况和芦阳所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芦阳所“防控合”矛盾风险防范化解“三字”工作法介绍,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党建活动室、办公区、办案区等功能场所。

刘吉祥在调研中对芦山县新时代“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派出所基础工作和全国两会前期各项安保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基层司法所、派出所是政法工作的根基,要持续做强政法基层队伍建设,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刘吉祥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务必要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防范在先。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主动协调联动各部门和乡镇,采取针对性措施,“一事一策”各负其责,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从“碎片化”到“一体化”解决。要压实责任,全国两会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领导要包保到位亲自抓,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企业,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应对措施到位,不留死角盲区。

县领导杜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