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我们还有那些工作要做

来源:
2021-12-06 17: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问题9:那针对环保督察,下一步我们还有那些工作要做?

回答:督察进驻结束,只是上半场考试结束,下半场考试还没有开始,督察整改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根据调阅资料、下沉督察、走访问询、信访受理情况,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标准,以“严细慎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开展信访举报件办理“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持续宣传整改成效、信访办理情况,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二是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加速落后产能淘汰,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三是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督促地方,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靶向精准施策,举一反三,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通过拍摄制作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移交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公开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的方式,传导压力,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问题整改,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