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军介绍雅安“东进融入”行动是如何与国省的战略机遇去衔接的

来源:
2018-09-03 15:5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也就说现在一个城市的发展,其实不是说我要孤立发展,更多的是和我们的其他的区域经济,进行一个合作共赢。李主任就像您说的当前应该说我们中央和省委都是在强化咱们的区域协同发展,那么咱们雅安是在这个“东进融入”行动当中,是怎么与我们国省的重大这个战略机遇去衔接的呢?

李国军:这个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这个“东进融入”,更多是与成都这边这种区域合作,但是成都片区里面还有乐山、眉山跟我们接壤,那我们是怎么做这个合作呢?我们在前段时间,就做了“十三五”的区域合作规划、五年规划,这个有些项目作为支撑,我们提出了这样的思路以后,按照这个“1485”的这个战略,我们跟成都、乐山、眉山,这种合作就更多地细化在项目的实施年度方案上。每年要做哪些事情就很明确了,希望的是借助成都的这种优势辐射雅安。第二个方面我们还接壤三州,甘孜、阿坝、凉山,那我们接壤三州以后,我们的优势也要凸显出来了,那我们的优势就是对藏的服务上,特别是物流这一块,还有一些特色的优势资源,比如说我们的旅游这一块,我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有一个桥梁作用,作为桥梁那就是成都平原经济区,通过雅安进入三州,我们这个桥梁的作用,要凸显出来,也是通过我们相关的项目作为支撑。

主持人:所以咱们雅安的这个地理位置有优势,地缘优势。

李国军:也是一个机遇,如果把这个节点打造好,按照我们的规划实施好,那肯定雅安会融入成都,同时也会很好地辐射和服务康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