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顶昆谈项目资金的一个总体发展情况

来源:
2020-07-27 15:3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看得出来咱们雅安发改委,在全面掌握国家政策方面是非常用心,非常下功夫,在争取项目资金方面确实我们也卓有成效的,给雅安的发展注入了一个新的活力,那么有了这样应对疫情的一些举措,怎么来用好国家的这样一个相关的政策,我想也应该是体现在,上半年咱们整个项目投资的一个总体的发展情况,在这也请叶调研来介绍一下。

叶调研员: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固定资产投资按照保九争十的目标来定,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是1—6月份我们的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6%,在全省增速排第10位,比去年同期提升8位,从增速来看的话,我们的情况好于全省,全省是5.5%,这个在统计公报上已经体现了,我们的260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也比较好,我们完成了投资计划的55%,从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来看,我们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都是实现了“双过半”,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那么,从分行业来看,我们基础设施的投资同比下降2.8%,主要是因为我们雅康高速、成雅铁路,还有一些项目的话已经完工,投资已经清零了,而我们的川藏铁路还没开工还没形成投资。第二个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8.1%,这个是比较可喜的,民生及社会事业投资同比增长16.9%,房地产同比下降13.9%,主要是房地产的投资意愿有所下降,这个土地供应上土地拍卖的情况不是很好,还有这个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的幅度也比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