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红介绍雅安现在整体的铁路规划和建设的情况

来源:
2019-07-22 16:3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正如彭主任所说的一样,咱们大家对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是特别关心的,那么也请您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咱们雅安现在整体的一个铁路规划和建设的情况。

彭主任:四川省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把雅安市定位为12个区域性次级交通枢纽之一,规划对雅安的表述是以物流配送为主的次级交通枢纽,在这个基础上按照去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四向拓展 全域开放”的背景,我们雅安市为了更好地把我们的铁路建设跟全省的路网规划,以及跟周边的市州乃至于周边的省更好地对接,我们在去年委托了中铁二院帮我们编制完成了雅安市的铁路路网规划,在这个规划当中我们规划包括了连接省级的“一纵一横”,在省域范围内的“两射线”和市域范围的“两支线”,这样一个“二主两辅两支”的铁路路网的格局。从客运方面来看,主要是成昆客专和川藏铁路形成我们区域内铁路骨干的货运的路网。在货运方面,主要就是川藏铁路和雅甘铁路形成了一个实质的货运通道,在这个规划当中是这样。然后规划当中,已经建成了的成雅铁路,我们从2014年的12月启动,经过4年的艰苦努力,在去年2018年的12月28日,众所周知的我们雅安通了铁路,然后走进了“动车时代”,雅安人民也圆了我们百年的铁路梦,同时我们也在加快推进川藏铁路,下一段就是雅安到林芝段的相关工作,我们配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前期相关工作,目前各项相关工作推进都非常顺利,年底可以具备开工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