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政策项目工作组 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2023-03-02 18:38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4日,雅安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政策项目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雅安市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政策项目组近期工作重点,推动相关任务加快推进。受政策项目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委托,政策项目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潘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是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赋予雅安的重要使命,对于促进川藏两地特别是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雅安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对试验区建设作出系统部署,今年是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政策项目组成员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盯工作要求,积极发挥部门职能,服务政策项目保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试验区建设的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不容懈怠。今年是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市委经济工作会强调试验区建设“起步就要攻坚”,各成员部门务必要深化认识、间不容息、攻坚破难,在3月底前形成需要国省层面支持的政策清单,推动试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围绕开创试验区建设良好局面,要尽快建立完善工作联络机制,形成工作要点清单,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全面统筹本部门本行业领域试验区规划建设工作,指导各县(区)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和行业领域牵头责任,充分听取县(区)意见,共同推进重要事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形成推动试验区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深入研究、大胆探索。要在深入学习国家、四川省和西藏地区现有政策基础上,重点聚焦川藏合作、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立足实际,强化研究;对试验区合作模式、利益分享、协调共商机制上、方式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争取早日拿出工作成果,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民宗局、市税务局、国网雅电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