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有3家企业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名单

来源:
2018-11-16 10:1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工厂名单,我市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家企业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名单。

绿色制造是解决国家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是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工厂是绿色制造的主体。对绿色工厂进行评价,有助于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第三批绿色工厂评选中,共有391家绿色工厂、480种绿色设计产品、34家绿色园区、21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上榜。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制定实施《构建绿色工业体系推进发展振兴的实施方案》,加快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每年预算安排4000万元的市级工业发展资金,大力支持企业智慧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和技改创新、转型升级等,着力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通过大力推行绿色制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地加快了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的进程,促进了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增长,继2017年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一批绿色工厂名单后,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三批。

记者 徐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