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剑洪谈抓项目促投资对于推动雅安经济社会有什么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
2020-07-27 15:3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欢迎两位,今天咱们大家聊的话题和咱们的项目和投资工作有关,那我首先也想请两位给我们大家解答一下,我们这个抓项目促投资到底对于推动咱们雅安整个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一个什么样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宋主任:大家都清楚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就我们雅安来说经济总量小人口基数少,所以说这个消费和出口对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十分有限,与此同时雅安经济总量小产业结构不优,只有通过上新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通过增量来调整和优化我们的产业结构,因此抓项目促投资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有项目才有投资,因此项目投资可以说是推动雅安发展的“主引擎”,只有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才能更快地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国家“六稳”当中,把“稳投资”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省委提出了“投资唱主角”工作思路,这都充分说明抓项目促投资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了不仅对雅安发展提供支撑,也是对全省、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贡献,确实意义非常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