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思想引领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第28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
2024-04-12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华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24年第6次(扩大)会议和五届第28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2024年全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交流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市委提出的要求,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口和结合点,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组织实施好今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助力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好计策、金点子。要发挥好政协联系面广、渠道畅通优势,做好对外联谊、牵线搭桥工作,为加速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明确巡视要求,对标对表《条例》明确的5个方面的巡视内容,做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续工作,巩固提升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专题读书班精神与推动政协“三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学习、聚共识,紧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建设工业强市,搞调研、提建议,多出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金点子、好主意。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各界共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统筹开展学习考察,借鉴新型工业化的发展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陈茂瑜、李诚、李景峰、赵敏、陈智强、袁世华,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