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振奋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来源:
2024-03-06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彭映梅、庹庆明、郑望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起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

“认真聆听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体现政治担当、充满求真务实、倍增前行动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雅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雅安铭记领袖殷殷嘱托、矢志感恩奋进,高效推进“6·1”芦山、“9·5”泸定两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群众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养老、托育等事业不断加强。

彭映梅表示,2024年政府工作安排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部署,重点突出、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如既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作出的“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要突出绿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持续抓牢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突出绿色发展强支撑,坚持为民造福惠民生,加快要素集聚添活力,强化安全护航促发展,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将一以贯之努力提升。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执行力和政务服务水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

“这是我第七次来北京参加全国人代会,每一次都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十分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看到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他认为,这体现了百年大党着眼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深远考量和战略部署。

庹庆明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决定着民族的命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让孩子们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望春看来,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正是与会人员发自内心的响应。

郑望春十分关注“三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支持农村地区水电路网基础设施建设等,让他感慨颇多。“这一项项惠农惠民政策,将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我们也有信心,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郑望春说。

本报记者  张雨蝶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