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 高水平平安雅安法治雅安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2-26 10:4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25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总结2020年市委政法工作,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对2021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得到有力强化、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持续扩大、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得到新提高,全市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制度机制保障、提升“政治三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障好生态建设,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以解决影响制约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为重点,努力提高政法智能化建设水平,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范文清、雅安国安局局长袁艺出席会议。朱荷文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