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雅安开工项目97个 总投资179.2亿元

来源:
2020-11-30 10: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集中开工现场  张毅摄影

北纬网讯 11月27日上午,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经开区宝兴工业园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白云致辞。

活动中,兰开驰、白云等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推进、宝兴县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等情况汇报。兰开驰说,重点项目既是扩投资、稳增长的主要动能,也是调结构、促转型的核心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项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解放思想求突破,担当实干谋发展,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要永远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添措施,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找准优势、明确定位、选准产业、锚定目标,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精准招商、项目建设等工作,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加强能源、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为雅安“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活力。

白云在致辞中指出,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抓项目促投资补短板、推动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将项目投资工作作为恢复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好落地落实。要全力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及时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投资工作,为明年经济社会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10时15分许,兰开驰宣布:2020年第四季度雅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伴随着各类工程机械轰鸣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并通报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宝兴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发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认真研判锁定全年目标,落实各项激励政策,狠抓项目复工开工和企业复产满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7%,比一季度提升8.3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持续回升、加快向好;265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年计划投资的97.2%、开工率96.3%,分别高于去年同期8.9和4.7个百分点。此次集中开工的97个重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达179.2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激发我市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吴宏、李东、刘平、朱莉、王锐,各县(区)党委或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