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
2021-03-31 10:0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抓源治本、常治长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攀枝花学院原党委书记肖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市政法队伍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指导组提出的明确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在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启动全覆盖、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个人自查事项报告相关工作,为查纠整改环节夯实基础。

李酌指出,要紧盯重点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当前,学习教育环节已进入尾声,查纠整改环节即将启动。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抓手,落实好“四个到位”,较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严格自查要到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干警逐人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全面、如实说明情况。全面清查要到位,扩大线索收集渠道,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6+N”专项整治,同时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受到从严处理,让主动坦白、真诚悔过的干警得到宽大处理。问题整治要到位,找准病根,对照症结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

开门整顿要到位,将实行开门整顿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李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良好开局。市教育整顿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谋划部署、精准指导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拉条挂账,坚决做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具体责任,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提升,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指导职责,紧扣关键环节、重要部位、重点工作严督实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推进。市教育整顿办问题线索组、顽瘴痼疾整治组要加强线索核查、跟踪督办、查结反馈,以查纠整改实效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发展。

肖立军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雅安市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等问题和短板,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整改到位。他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要正视雅安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打赢攻坚战的信心树起来,把教育整顿与政法队伍建设、促进发展、推动改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幸福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四项教育”。要下足磨刀功夫,做好充分准备,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动真碰硬查纠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建章立制,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