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假币犯罪

来源:
2021-05-17 15:5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近年来,假币犯罪越来越猖獗,像制假,贩假团伙,窝点是不断出现,大量假币流入社会,危害是日趋严重.假币犯罪成为经济流通领域的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首先,我想问问胡队长,到底什么是假币犯罪呢?

嘉宾:假币犯罪是一种多发性经济犯罪,不仅直接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还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而且严重扰乱金融管理秩序,损害人民币的国际信誉。近年来,公安机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把打击假币犯罪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追源头、挖窝点、打团伙、破大案”的指导思想,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同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