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树绿花飞春烂漫

来源:
2021-04-20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山间珙桐开 洁白如鸽翎自舞

近日,荥经县30万亩珙桐盛开。

走进龙苍沟镇、安靖乡的森林中,不经意间就能邂逅盛开的珙桐花。

风和日丽时,珙桐花“洁白如鸽翎自舞”;细雨淅沥时,珙桐花“临风秀色自含娇”。

珙桐为落叶乔木,是距今6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古热带植物区系的孑遗种,我国一级保护植物,世界十大观赏名树之一。因其花序圆似鸟头,苞片洁白硕大如翅,宛如展翅欲飞的白鸽,所以又名“鸽子花” 。

受气候影响,今年,荥经县的鸽子花比往年开得稍早,目前正值盛花期。

荥经县盛邀游客“森”呼吸,打卡珙桐美景。

加强林区巡护,护林员经过鸽子花林

雅西高速穿过鸽子花密布的荥经大相岭

游客在鸽子花林间拍照   谢文锋 摄

绽放的鸽子花

城中树成荫  春来新叶遍城隅

春日进入尾声,立夏的脚步越来越近,在雅安市区,春日的气息依旧浓。

街头巷尾,走在长满嫩叶的行道树下,不出几步就能看见绽放的蔷薇花,特有的清香充盈鼻腔。

近年来,我市按照“一街一景、一园一特、一片多色、一城多彩”的建设思路,深入推进添花增彩工作,通过加大开花、彩叶植物在主城区绿化建设中的应用,优化主城区绿地系统花卉彩叶植物资源配置,丰富主城区园林绿化层次和色彩,提升城市品位,逐步呈现出四季见彩的城市形象。

高颐阙公园,市民雨中游园

市区街道上绿树成荫

市区街头绽放的蔷薇花

市区某小区内植被茂密

市区熊猫大道沿线绿化带色彩丰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郝立艺/文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