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作风严的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2023-08-26 01: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5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研究分析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不断完善举措,广泛发动社会参与,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始终,以铁的作风、严的措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坚决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源头严防,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强化科技赋能,守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要坚持过程严管,健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体系,全面建立食品流通追溯体系,强化餐饮经营行为规范管理,大力推进智慧监管。要坚持风险严控,围绕重点领域,聚焦重点产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风险分级监管制度。要坚持违法严惩,加强部门联动办案,对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不法企业和行为,依法高限惩处。要坚持应急快处,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守牢食品安全防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拧紧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基层食品安全基础,切实凝聚社会共治合力,扎实做好督查考核工作,向一切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释放“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常务副主任黎明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