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局长谈目前基础教育的情况

来源:
2019-09-23 15:5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好,姜局长那么说到这个基础教育,确实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非常关心关注的一个话题 ,但是对于我们这个普通的市民来说,可能我们更多的是管中窥豹、仁者见仁、知之甚少、在这也请您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全市目前基础教育的总体的一个情况。

嘉宾:嗯,好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这样的良好氛围,雅安教育抓住了两次灾后重建的机会,科学规划,投入了64亿元使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雅安教育始终坚持内涵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这样的思路,使雅安教育得到了很大的跨越,2016年,我们雅安教育全域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国家认定,这个是全省首批通过认定的三个市之一, 目前全市3-5岁幼儿毛入园率达到了99.85%。小学、初中学龄人口净入学率达到了100%和99.99%,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了90.6%,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指标已经达到或者是超过国家标准和全省平均水平。近年来,我们有7所幼儿园创建成了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有4所普通高中创建成了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我们引进了天立、北附和成实外三所优质民办学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可以说从总体上看,我们雅安教育从总量和办学规模上,已经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现在正实现“上好学”这样的历史性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