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创城”改善生活环境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2019-07-19 11: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9日上午,副市长衡彤带队赴名山区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创卫旱厕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在名山植物油厂老旧小区,调研组参观了旱厕改造后的情况并了解后期管理维护运作方式。这里原来的旱厕为小区院落的公厕,通过改造后厕所设施、卫生、管理维护等方面大幅度改善,大大方便了该小区居民。衡彤对该处旱厕的改造成果和管理维护方式予以肯定,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旱厕周边卫生死角的清理以及硬件设施的配备,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整洁的如厕环境。 

衡彤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不仅提高城市品位,同时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全市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效,让创城工作切实惠民。

随后,调研组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前往名山中心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中心社区城乡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校外心理辅导站、名山区实验小学校内心理辅导站以及茶史博物馆进行调研。

衡彤指出,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妇女儿童之家应当建立起志愿者教师库,充分利用退休干部、大学生等资源开展主题新颖、对青少年吸引力强的活动。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设置应该有一目了然并吸引少儿的指示,让群众能够充分了解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的作用。心理辅导站要注意语言和名称上的引导,在装饰和设备安置上应温暖活泼,符合少年儿童心理特征,消除孩子及家长对于心理辅导的抵触情绪。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