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率市级领导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时强调 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雅安新的长征路

来源:
2019-09-24 13:1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率市级领导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率市级领导干部前往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石棉县,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雅安新的长征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把赴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石棉县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市领导走进“光辉历程”“红色雅安”“时代担当”等展区,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锻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四川石棉矿六十余载的岁月,见证了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工业文明史。在川矿记忆文化区,市领导仔细观看了忠字碑、川矿记忆陈列馆、矿工广场和后勤服务区,认真学习“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川矿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长征是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强渡大渡河是红军长征在雅安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是永远镌刻在雅安历史上的光辉篇章。市级领导干部来到石棉县安顺场,向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公安民警抬起花篮拾阶而上,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兰开驰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驻足凝视。花篮缎带上“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八个大字庄重而醒目。随后,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市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伟大的史诗——长征”“强渡大渡河”“胜利会师”等展厅,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详细了解红军强渡大渡河惊心动魄的过程。在红军渡,大家走到大渡河边,实地了解强渡大渡河的艰难卓绝,并上了《入党的初心》微党课,共同接受党史党性教育。

大家谈到,在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正心修身、在川矿记忆文化区学习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历史、在大渡河畔缅怀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大家表示,立足新时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工作摆在首位,奋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