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雅西高速断道:暂无法预测恢复时间 交警建议这样绕行

来源:
2020-09-21 11:2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因山体崩塌,造成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成都至西昌方向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处和国道108线姚河坝处道路中断,成都至西昌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石棉收费站梯次分流。

滞留在石棉的车辆人员如何安置?出现暂时性拥堵有无及时疏通?21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采访。

石棉县各大酒店为滞留车辆提供了专项车位,确保滞留人员有休息场所。

目前,石棉县高速出口出现暂时性堵塞,石棉县公安正在有序疏导交通。


石棉县城

交警引导车辆通过

“目前暂时无法预测交通恢复时间,前往西昌方向的车辆请绕道或者返回重新选择出行时间。”当日上午,在石棉县境内雅西高速出口,车辆已排起长龙,当地交巡警不断对滞留车辆开展引导和劝返,全力疏导交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交巡警的引导和劝返下,石棉高速路口交通压力得到一定缓解,但是还有很多路过的游客和司机在路边等待,盼望道路抢通。

“在这里滞留的大部分是游客,对于旅游大巴,建议随行领队人员及时给公司或旅行社进行沟通,说明路况,尽快返回或者安排其它旅游路线。”石棉县公安交巡警张洪文说道。

塌方路段

据介绍,目前,该县正组织人员和机械通过搭建便道、清理土石方等方式,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力争以最快时间恢复国道108线的基本通行。但由于土石方量巨大,暂时无法预测交通恢复时间。

同时,交警还推荐了2条成都前往西昌的绕行线路,分别为:

成都—石棉收费站下高速,沿国道108线至回隆凉桥—甘洛—越西—喜德—漫水湾收费站上高速到西昌;

成都—乐山犍为南收费站下高速,沿国道353线至沐川新市镇—雷波—西昌。

石宣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