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雨急流显担当 越是艰难越向前 ——雅安水利人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来源:
2021-08-18 16:30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17日以来,我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局部大暴雨。面对骤雨急流,雅安水利人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履职尽责,下好会商调度“先手棋”。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高于一切。8月17日晚,全市防汛调度会议召开,水利、应急、气象、水文等多家部门针对8月17-18日强降雨天气过程开展密切会商研判,各县(区)水利局就应对本轮强降雨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副市长王双全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保持应战状态,及时科学有效应对;要保持高效调度,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逆流而上,做好转移避险“吹哨人”。

全市水利系统建设的103处视频监控,181个雨量站、83个水位站、23个图像站、9套市、县监测预警平台和视频会商系统成为防汛预警的“天罗地网”,时刻在线监测各河流、湖泊、水库、山区、景区等水雨灾情,掌握防汛主动权,打赢抗灾主动仗。

入汛以来,水利部门坚决扛起防汛重任,严守阵地,始终把人员安全转移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严阵以待打响防汛保卫战。本轮降雨,全市已发布1期暴雨蓝色预警、1期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和1期暴雨黄色预警,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全市人民普发防汛风险提示短信约200万条。雨城区、芦山县已启动三级防汛应急响应,天全县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本轮降雨全市8个县区已累计转移避险5025人。

越战越勇,当好防汛减灾“值守兵”

入汛以来,市水利局值班室灯火长明,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守,密切关注雨水情发展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及时抽查检查,当好防汛减灾“值守兵”。

汛情就是命令!全市水利系统及时派出由水文、水利等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奔赴灾情一线开展水库巡查、涉水工程隐患排查、堤防除险加固、河道疏浚排危等应急抢险和技术支援工作。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战斗堡垒。面对汛情,雅安水利人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风雨中体现水利人的担当,坚决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