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宗教事务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我市举办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培训

来源:
2019-07-01 11:2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7日—28日,我市举办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培训,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宗教事务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参加了培训会。

省民宗委专家以《准确划分边界、明确界定性质,正确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各类事态——在民族领域推进依法治理》为题,从民族基本概念、处理民族纠纷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和实务操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

市民宗局负责人从法律的基本概念、法律体系构成、《宗教事务条例》主要内容和民宗部门、乡镇政府、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如何履行职责抓好《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上还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石棉县、宝兴县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作了大会经验交流,荥经县、汉源县就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谈了下一步打算。此外,培训中还进行了《宗教事务条例》测试,检验参训人员培训学习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接地气,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收获很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很有帮助。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