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年新增缴存公积金13.12亿元 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79亿元,惠及1888户家庭

来源:
2017-03-28 09:5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7)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6年,全市新增缴存公积金13.12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17.88%,实现增值收益5984.28万元,全年向1888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79亿元;贷款余额占全市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的36.88%,比上年增加3.92个百分点。

“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集中呈现出‘四个稳’”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在保证增人扩面稳中有增,缴存提取稳中有进,贷款发放稳质保量,资金运用稳健充分的同时,在管理、归集、使用和服务以及提升社会满意率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在公积金覆盖面、运作力度、资金风险把控、提升服务水平等4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同时,在现有宣传形式基础上将进一步创新,重点突出宣传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公积金缴存和提取政策进行细化和调整,制定更为完善和人性化的提取政策,进一步深化、提升公积金政策制度。同时,加大公积金执法力度,开展执法维权,督促企业职工公积金缴存政策落实,着力构建普惠性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结构,提高住房公积金归集率。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