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开慧赴宝兴县调研指导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

来源:
2020-08-26 21:54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率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赴我县调研指导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并召开防汛救灾和项目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县领导何雨珂、石文台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

宋开慧一行先后来到宝兴县中医医院建设工地、国道351线水桶坪处、青山沟泥石流灾害点,以及硗碛乡和平、仁朵藏寨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仔细询问目前中医医院建设进展情况和问题困难,实地察看各受灾点位险情、灾情,并指导我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在听取县中医医院建设情况汇报后,宋开慧对目前建设总体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同时就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向现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建筑工地管理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县中医医院的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施工方要把好质量关、安全关,把医院建成放心工程;要做好环境保护,切实落实好医疗废水处理系统等项目设施建设;要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正排工序,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为全县人民的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查看国道351线水桶坪处、青山沟泥石流灾害点,以及硗碛乡和平、仁朵藏寨等地道路受损、民房受灾等情况后,宋开慧对我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宝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做好灾害防御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救灾和项目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我县受灾纪录片,阅览我县暴雨灾害纪实图片画册,认真听取了我县受灾情况汇报。

宋开慧指出:宝兴县此次受灾特别严重,个别地方灾情甚至超过去年“8·22”特大暴雨灾害,多重灾害叠加,导致抢险救灾形势更加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切宝兴情况。灾情发生后,宝兴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开展汛情预警、监测巡查、避险转移、抢险救灾、生产自救等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宝兴要准确统计灾情,用好应急资金,迅速展开农业、工业、服务业等方面生产恢复;要迅速编制恢复建设方案,充分利用国债、抵押贷款、资源处置等手段,多渠道筹措恢复资金,并主动到省级部门汇报和争取支持,加快重建步伐;要结合专项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实事求是规划灾后重建项目,紧抓国家、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坚持以项目发展作为灾后恢复建设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