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雅安市贸易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会

来源:
2020-11-20 16:4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20日,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雅安市贸易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会,邀请了四川省统计局贸经处处长余学英主讲,为参会人员从专业角度破解贸易统计瓶颈,深入解读贸易统计新形势新机遇,切实促进雅安消费品市场加快恢复,助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培训会由市政府副市长、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莉主持。

会上,余学英处长作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消费品市场加快恢复”专业知识培训。余学英同志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手,提出抓市场发展的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要深思考、找关键、谋举措,破解抓市场中的机制体制障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消费品市场恢复。在内容上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一要认清对抓市场与统计结果存在的认知误区;二要厘清统计与抓市场的关系;三要了解统计制度,事半功倍抓发展;四要配合统计部门抓好企业入退库工作;五要夯实基础,促进消费品市场加快恢复;六要严格依法统计,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朱莉指出,余学英处长的授课深入分析和研判了2020年消费品市场发展走势,阐释了当前雅安消费品市场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雅安贸易统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与意见。整个授课过程十分精彩,语言生动、逻辑清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让我们理清了当前该如何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细,牢牢把握雅安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增添举措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更加坚定雅安发展信心。

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秦岭,市统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商务、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