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工业扛大旗挑大梁 奋力推进雅安现代化建设

来源:
2023-02-09 10:4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8日,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重大决策和市委工作安排,深入研究、系统思考、前瞻谋划、科学部署,坚持工业扛大旗、挑大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引擎,促进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同发展,奋力推进雅安现代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引擎推动四化协同发展的初步思考和打算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踊跃发言,就坚定干的决心、干的路径,扎实抓好产业规划、政策引导、要素保障,稳住存量、扩大增量;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雅州新区建设;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做大做强,前瞻布局新兴产业;精准把握雅安工业经济发展现状,科学制定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指标体系;以数字化赋能新型工业化,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工业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深入推进“亩产论英雄”改革,推动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实现“寸土”生“寸金”;坚持全市一盘棋,把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统筹起来,建好新型工业化发展“一北一南”主平台;围绕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和项目引进力度;持续探索园区与城镇融合发展路径,推动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扎实抓好项目工作,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头雁企业引领效应,带动中小企业群雁创新发展,构建新雁阵产业集群发展格局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会议既是一次务虚会,也是一次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的会议。工作汇报研究深、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大家的发言质量高,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雅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共同努力把雅安工作做得更好。

李酌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任何时候都必须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作为主引擎的定位,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发展定力,四化同步推进,以新型工业化辐射引领带动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融合发展。要深入分析和研究雅安工业经济的现状和阶段性特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构建新型工业体系,科学确定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主引擎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实现路径,集中资源、精准发力,做优企业、做强产业、做大园区,让工业真正扛起大旗、挑起大梁。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统一意志,做实支撑和保障,紧扣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黎明、吴宏、李志强、龚兵、邓朝金,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