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雅安特辑发行 系统全面展示雅安之美

来源:
2019-12-17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6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雅安特辑》(以下简称:“雅安特辑”)发行暨“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雅安城市名片宣传推介会在蒙顶山下的花间堂·茶马司酒店举行。

“雅安特辑”由《什么是雅安?》《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世界大熊猫史札记》《天府之肺:北纬30度上的生态家园》《蒙顶山茶——中国茶文化的活化石》《为什么蜀中高山观景平台躲在雅安?》等多篇美文、多张美图组成,系统全面地展示了雅安的灵动雅致、温和润泽、大美雄奇。

历时半年之久,多方调动资源,“雅安特辑”终于在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创刊70周年的交汇时刻,与读者见面。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总监郭晓冬介绍,在杂志制作期间,他多次到雅安,“越研究越喜欢,越喜欢越留恋。”

参加推介会的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旅游中心主任助理、博士齐晓波认为,“雅安特辑”用科学与艺术的视角,重新审视了雅安的自然环境、人文地理的形成,“意义重大,恰逢其时。”

此外,推介会还举办了“雅安论剑”。4名文化专家、地质学家进行了头脑风暴,围绕雅安城市名片的推广,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作为“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雅安森林覆盖率达67%,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生态环境部的最新数据显示,雅安的水和空气质量,在全国地级城市中位居前列,是中国著名生态宜居城市。而作为大熊猫科学发现地,雅安是全球唯一一个实现大熊猫发现、保护、繁育、放归完整历程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区,目前境内有野生大熊猫340余只,被称为“熊猫故乡”当之无愧。

今年以来,雅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天府三九大”,在“大”上做文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将“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作为雅安城市名片。雅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策划开展了“熊猫灯会·点亮全球”、大熊猫溯源之旅、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等一系列活动,并借助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平台,传播、推动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参加推介会并致辞,他号召雅安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携起手来,以大熊猫为载体,讲好雅安故事,传播好雅安声音。

记者  刘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